lundi 27 avril 2020

答案 完成句子

答案:完成句子 4月13日

Compléter les phrases suivantes:

1 今天是弟弟 的生日,我们对他说:“(祝你)生日快乐!”  

2 新年到了,我对大家说 :“新年好!/ 新年快乐!/ 过年好! 

3 现在是星期五下午,下课以后,老师对同学们说 :“周末愉快!”  

4 今天放假了,我对同学们说:“假期愉快”  

5 我五年没有见一个朋友了,我见到他的时候说:“好久不见!”  


 
大声朗读以下句子

Lire les phrases suivantes à voix haute:

1 树上有小鸟,树下有小朋友。

construction (il y a...) : lieu+locatif+ 有+qn./qch.

2 山上有牛羊,山下有小河。

3 小树长大了。

4 我的头发长长了。
Le premier se prononce zhǎng (pousser) , le deuxième se prononce cháng ( long).

5 我觉得汉语很好学。

6 这本书不是我的。

7 你为什么学汉语?

8 你会开车吗?

9 我在房间里看书。

10 小明在家里和他的爸爸妈妈说汉语。

11 我的同事告诉我他今天生病了。

12 我现在要出去玩儿,回来以后我再做作业。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