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10 octobre 2013

描述描述(1)Apprendre le chinois - Comment décrire une scène ?





apprendre le chinois - comment décrire une scène

天正下着雨,花园的小木屋里坐着一对夫妇,阴雨天好像一点儿也没影响到他们的好心情,他们手里拿着一杯酒,好像正在一边品酒一边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园子里种着花儿呀、西红柿呀、胡萝卜呀等等好多东西,他们脚边的地上还放着一篮子黄苹果⋯⋯


雨,
花园的小木屋里一对夫妇,阴雨天 好像 一点儿也没 影响到他们的好心情,
他们手里一杯酒,好像正在一边品酒一边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
园子里花儿呀、西红柿呀、胡萝卜呀等等好多东西,
他们脚边的地上一篮子黄苹果⋯⋯


(这个电影你们看过吗?觉得怎么样?)

4 commentaires:

  1. 这个电影你们看过吗?觉得怎么样?
    对不起,我没有看这个电影。关电影的于,有的人学了很好,因此他们有很好的,此外他们很高兴,或者有的人没有学习,就有很多一生的问题。
    可能这个是让Mike Leigh一类人生观!
    JLB

    RépondreSupprimer
  2. 谢谢你的留言,JLB。
    我不是非常明白你对Mike Leigh的人生观的介绍,你是说,人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理解人生的问题,是吗?
    翛瀚

    RépondreSupprimer
  3. 这个电影评价 批评 Mike Leigh的片,因为在这个喜剧,有两类人。
    第一的是毕业生,他们没有生活的问题,有很好的身体,也有非常好的脑子。
    第二的是人没有毕业,他们有很多生活的问题,有很多麻烦,也有很多困境。
    结论比较儿进制(binaire?),如果一个人有大学毕业(科学家, 医生, ...),一生就开心,否则一生很坏(秘书, 工人, ...)。
    根据电影的评,这个是我理解了。JLB

    RépondreSupprimer
  4. 哦,是这样啊?!
    谢谢你的解释,JLB.
    当时我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没有这样理解,看来,我得再看一遍!
    翛瀚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