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20 octobre 2013

沙发客 Couchsurfing

这篇博文主要送给C班的同学。
课上我们讨论了一些关于旅行的话题,其中有个“沙发客”的现象很有意思,我个人希望将来也能有这样的经历,你们呢?
为了多了解这方面的信息,我上网看了看,惊喜地发现原来今天比较前卫的中国年轻人已经开始尝试各类新鲜的生活方式了。
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网站,“知乎”网,邀请大家也上去看一眼,开学以后我们可以一起谈谈对这个网站和对中国年轻一代的感受。
下面是从“知乎”网上摘录的关于“沙发客”的一段文字,请问你从中能看出什么文化现象?


沙发客
先介绍网站couchsurfing.org,我这一路都是靠的这个沙发客的网站。用了有大概数十次吧。而且所有的经历都是positive的。而且以后还有机会出去,我还会用来找沙发。推荐一下!另外借此机会说一下我的观点:
有一些人无法理解免费提供给别人一些住的地方这种精神。然后就说神马沙发客的网站就是国外的人用来碰,找妹子、吊马子的地方。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些事情,好吧,我是一个男生。但是我的一些女性朋友也都没有遇到过。
我有问过Host我的人,你们为什么这么做,印象最深的是在柏林的那个Host,是个女孩,她说我就是希望帮助那些来柏林的人,因为这里是我的国家。这些沙发客的网站里的信任度是很高的,我的host,无一例外,都会把家里的钥匙给我!到后来,他们忘记了,我会主动的要,而且他们也都很热情会说:Oh sorry,I forgot it!
这是我对沙发客的理解,如果你依然觉得不安全,有很大的风险,请不要贸然尝试。
.
注意:必须承认,沙发客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但是在你申请沙发的时候,可以减少风险。所以,一定要认真的看那个沙发客的Profile,看好友数量、大家的references还有照片。同样的,你要写好自己的profile还有申请的内容。同时传一些靠谱的照片到网站。最好还能申请认证等方式,增加信任程度。这对于自己的安全,和提高找到沙发的可能性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沙发客的文化:
负责任的沙发客会给你提供一定的食物(不是必须的,但是大部分都会问你有没有吃饭,如果没有,一般都会提供一些,不要不好意思啦)
负责任的沙发客会给你介绍本地的景点,如果有时间甚至送你去(不是必须的,我还遇到过半夜带我去酒吧的女孩,我们都喝个半醉,一起回家的故事哈哈)。
记得和他们交流,你要的不是免费的旅馆,这是一种生活方式,记得感谢,给人家一些礼物。                                  

(来自“知乎”网 :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061680)

2 commentaires:

  1. 嘿,大家好!
    看起来是很有用的!
    当你有什么问题,你能向社区网民提问。
    当你懂得的事情,你能提供你的答案。
    「知乎」站来到互帮互联网的领域之中,
    要靠着每个网友带来的信息质量,
    建立一个不寻常的互帮网站。
    比其他的更实用和更有效的。
    值得关注!
    我马上又再上「知乎」站,试试看它的功用.
    然后,再回来告诉大家本身的体验和批评。

    RépondreSupprimer
  2. 在「知乎」站上,寻找功能只有用户者转拥有的吧?未注册之前无法搜索项目。

    RépondreSupprimer